close

平常在台灣就很喜歡逛超市, 看日本電視節目時又三不五時就在介紹超市,特別是リアルスコープ...我這次目標要逛的超市就是一天到晚出現在這節目裡, AEON之外的其他幾家東京大手超市.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 成城石井, 西友, 紀ノ國屋...等等)

DSC_0370
首先是在武蔵小金井的Ito Yokado, 會到武蔵小金井根本就是特地來逛超市的, 因為一出車站就有Ito Yokado, 成城石井, 西友三家我想逛的大手超市.

這邊的Ito Yokado地下一樓是各種生鮮跟酒類.一樓則是生活用品和藥妝, 二樓女裝, 三樓男裝, 四樓美食區. Ito Yokado另一個好處是可以退稅, 下面的照片是他們的免稅指南.
IMGP7247
IMGP7250
(有正體中文)

DSC_0386
要注意Ito Yokado的退稅方式, 是在各層樓以含稅價結帳完後, 到服務台去辦理退稅, 然後退現金給你. 另外購物時要留意, 少數非Ito Yokado自有的專櫃是不包括在可退稅的範圍內的. 不過武蔵小金井大概沒什麼外國人辦退稅過, 我在辦退稅時櫃台小姐還鬧了不少笑話, 像是把發照日期當成我的入國日期, 或是指著護照上的入境許可上的期限說這時間太久, 要在一個月內出境才可以(我買的不是新制的5001円裡的項目阿)...等等. 還有, Ito Yokado的退稅因為他必須把所有品項另外整理成一張貼到護照上, 買的東西如果多一點的話...整理的時間會比較久, 時間上最好不要抓的太緊.

到Ito Yokado想逛的就是這一兩年他們主打的包括用的穿的背的...等等很多MIJ商品, 一直在各種節目上強力放送, 看了想不去逛都難阿. 而且除了MIJ的系列以外, 還有很多雖然不是MIJ, 但品質相當不錯的東西可以買. 總之我光是在這邊就逛了兩個下午...逛到在車站另一邊的西友都沒時間去逛.

例如這個Kyocera的陶瓷鍍層不沾鍋, 雖然不是MIJ, 但又好用又便宜. (除了退稅, 剛好趕上刀具鍋具促銷又再打九折, 才23xx円)
IMGP1454

再來就是他們自有品牌的衣服, 用料品質摸起來比起Uniqlo好, 價錢則差不多(正價品大約都是在3000円前後居多), 特價加上打折的就很便宜了, 像我買了幾件長褲都只要1500円有找, 那質感很接近台灣像Esprit之流的等級, 算非常實用的男裝. 而且一樣都在可退稅範圍內.
IMGP1374

再來是成城石井, 目標是電視上強力放送的自家製食物跟賣酒的區塊. 武蔵小金井的成城石井小的讓我有點失望, 基本上跟超商差不多大小, 賣的東西也很少, 所以只繞一圈就出來了. 不過JR立川樓下的成城石井就正常多了, 雖然自家製食物有點少, 而且想吃的吃不完又沒辦法帶回台灣就沒買了. 不過酒類的區塊真的跟他們宣稱的一樣...有夠誇張.

DSC_0374
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但這樣的line up, 光艾雷島的威士忌廠幾乎都到齊了, 在台灣就連大賣場都沒有這麼多阿, 只有在酒專才會有這種等級的豐富種類.

DSC_0373
啤酒也是, 日本國產的多是應該的就不管了. Warsteiner這種東西他們居然在超市裡就一堆鋁罐裝的可以買...這真是太過份了.

西友因為我兩天去武蔵小金井都在Ito Yokado逛太久了, 被我跳過. KINOKUNIYA雖然跟成城石井一樣就在我住的旅館樓下, 可是每次經過都因為各種原因沒時間進去逛...超可惜的. 下次一定要找間更大的 KINOKUNIYA補足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