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GK12相近時間還有同樣都是捷星日本的GK50飛KIX, GK92飛NGO, 所以這三班次是一起開放check in.

排隊動線和check in櫃台都是一起用的, 而且並沒有另外開一個給web check in使用的櫃台讓你不用玩貪食蛇快速辦理託運和領登機證.
DSC_0683

 

我事先web check in時,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選位(系統直接分配), 所以拿到的是一個中間的位置, 現場輪到我的時候, 我問地勤"可以的話能不能換給我一個靠走道的位置?"
地勤人很好, 三兩下就搞定然後給我一個靠走道的位置了, 雖然是不太好睡的逃生口前一排(椅背不能後倒)就是了.

一樣都是A320, GK比其他幾家好一點的地方是這個座椅下方的高度比較高, 我這個相機包搭其他幾家
(MM/JW甚至是787的TZ) 都會卡卡的, 要用點蠻力硬塞, 只有GK可以很輕鬆的往前推進去.
DSC_0686

機上除了GK有台籍空服所以廣播是日英中以外, LCC就那個樣子, 而且又是紅眼航班, 吃碗泡麵後就瞇一下, 醒來就到NRT了.
DSC_0688

NRT三航廈的PU跑道真的對行李箱不是很友善, 推起來阻力比較大, 甚至比柏油路面還要費力些. 所以在航廈內沒辦法就算了, 往來二三 航廈間可以的話還是盡量去搭接駁車或用行李推車吧.

 

回程的GK11沒辦法在APP上辦web check in(去程是在電腦上操作的). check in時, 前面不少台灣旅客大包小包, 然後在櫃台那邊當場開包 橋來橋去的...
排隊排的龜懶趴火,地勤大概也被他們搞的心情不是 很好, 每個看起來都面無表情 XD
*另外, 地勤中似乎也有台籍成員, 遠遠的有聽到有位地勤小姐 操著很流利的台灣口音辦理check in.

輪到我的時候, 直接護照遞過去, 日籍地勤小哥問了句"Japanese ok?" 然後整個過程就全部用日文了. 大概是看我Japanese ok, 又很上道的直接遞護照沒有拿行程表,
行李也是很乾脆的只有一個行李箱一個背包, 刷完護照地勤小哥就問我說 "雖然你有選位, 但今天有更大的位置可以無料升級, 是手提行李必須 放到上方行李櫃的逃生口位置, 要換過去嗎?"

可以爽一下當然二話不說同意了. 於是就拿到這樣子一張被加註JP ok的登機證.
DSC_0911

登機時, 逃生口的位置是優先登機的(如果是在一二航廈的話), 但這裡 是三航廈...於是比人早過登機門的優勢也就變成只能優先登上接駁巴士, 保證你在巴士上有位置可以坐而已, 還是要等巴士塞滿才開去飛機旁.

GK安排逃生口的位置後來在飛機上觀察了一下還蠻有趣的, 12 & 13排四組各3個位置裡:
我和另外一對日籍情侶坐12ABC, 12DEF坐了一對台籍情侶
三位講英文的阿兜仔坐13ABC, 13DEF坐了兩位日籍大叔
於是四個逃生門就這樣子中英日三種語言分配好了.

還有...GK的空服有夠強大, 負責中間這段的空服是一位看名字(Tomomi) 應該是日籍的空服. 原本旁邊坐12 DEF那組台籍情侶是另一位空服過來用 中文跟他們解釋逃生口座位的規矩的.

但是在送完餐後, 那組台籍情侶似乎不知道逃生口的位置不能後倒, 於是 按了服務鈴, 這位Tomomi小姐過來後居然操著流利的台灣口音跟他們解釋. 而且除了台籍空服和這位強悍的Tomomi以外,
還有其他日籍空服可以用著 日本口音的中文服務...GK的空服語言上都這麼強大嗎?

結論, GK搭起來很好很舒服, 座位設計上比MM跟JW友善一些, 服務 也很不錯, 時間價錢都適合的時候, 搭GK的班機應該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